远山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偶然,只不过是我想与你遇见。

【瓶邪】你小时候我抱过你(1)

•这一个可能有那么一丢丢长

•ooc预警

•HE

——————————————————————

  吴邪灭掉了汪家,从青铜门接出了小哥 拉上胖子一起去雨村开启了养老生活。

  也许是生活太过安逸,也许是有小哥在身边,吴邪有种自己又从邪帝变回天真的感觉,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吴邪消失了很久的胡思乱想又重新出现。

  连续下了几天的雨,今天难得出了太阳,胖子背了背篓去山上采蘑菇,吴邪则把躺椅搬到了小院中拉着张起灵一块儿晒太阳。

  “小哥,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不。”

  “嗯。”

  “话说起来,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熟悉,你说,咱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这回张起灵不说话了,只是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茶。

  吴邪早已习惯了张起灵这半天也不说一个字的性子,也不生气,继续自说自话。

  “在学校?不可能,在铺子里?也不可能,我那铺子来的人两只手都能数过来,难道是在我三叔那!……”

  说着说着吴邪感觉到了有些口渴,刚想给自己倒杯茶水,一只杯茶就出现到了吴邪的面前。

  “谢了,小哥。”吴邪从张起灵手中接过茶杯一饮而尽。

  也许是说了太多话,喝完一杯之后吴邪仍觉得有些口渴,便提起茶壶准备再倒一杯。

  提起茶壶的那一瞬间吴邪直接愣住了,吴邪记得自己拿出来茶壶时它是满的,但现在还没十分钟它就空了!

  吴邪看看茶壶又看看张起灵,一脸的不可置信。

  “不是,小哥,你,你这是?”

  难得张起灵被吴邪盯得有些不自在。

  “我去添水。”张起灵拿过吴邪手中的茶壶径直往屋内走去,不过吴邪手疾眼快抓住了张起灵的衣角。

  张起灵没有回头,嘴唇紧悯,眼眸低垂,吴邪也不说话就那样目不转睛的盯着张起灵。

  直觉告诉吴邪张起灵有事瞒着他。

  也许是吴邪的目光太过美热,张起灵丢下一句“你小时候我抱往你”便用巧劲挣开吴邪的手向屋内走去。

  吴邪明知张超灵是在转移话题,但他的注意力还是转移到了张起灵的那句“你小时我抱过你”上。

  不过还没等吴邪思考出个所以然,思绪便被邻居儿子的声音打断。

  “不好了!吴老板!张老板!不好了!王老板他掉坑里了!”话音落人已到了吴邪近前。

  云笙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想说点儿什么却说不出来。

  正巧这时张起灵拿着茶壶出来,吴邪接过张起灵手中的茶壶倒了杯茶递给了云笙。

  云笙喝完了杯中的茶,气息也平复下来,于是,他又把刚刚的话给重复了一遍“吴老板,张老板,胖老板他掉坑里出不来了。” 

  吴邪脸上露出一抹似蛇精而非蛇精的笑,这笑直接让旁边的云笙抖了一下。

  “这死胖子不是说自己是个灵活的胖子吗,说陪他上山吧他还不肯,非要自己一个人享受静谧的森林,这下好了吧,直接享受到坑儿里了。”

  “走,小哥,拿上家里最长的两盘绳子,我们上山救胖子。”

—后山—

  吴邪与张起灵跟着云笙在林间穿梭着,没多久,在前面带路云笙就停了下来。

  “吴老板,你们看,就那。”

  两人顺着云笙所指的方向看去,那地方灌木杂草丛生,不仔细看还真看出还来那有个大坑,吴邪细细一听还有水流声。

  “胖子!胖子!”

  吴邪喊了几声,但坑里没有传来胖子的声音,要不是看见一旁树上胖子刻下的记号,吴邪就该怀疑这个平常看起来傻白甜的小娃娃是不是在诓他了。

  另一边张起灵已经把绳子的一端系在了临近的一颗树上。

  吴那对云笙说道:“云笙,我和小哥下去找胖子,你先回吧,顺便告诉村长这有个大坑,让大家小心点儿。”

  云笙知道这两人不是常人,嘱咐他们万事小心后便朝着山下走去。

  待云笙走远后张起灵纵身一跃跳入坑内,吴邪也紧随其后。

  吴邪与张起灵顺着绳子到了坑底,即使去过那么多地方,吴邪也不得不为眼前的景象所惊叹。

  溶洞不是很大,上窄下宽,洞壁长上满了发着蓝色荧光灯笼状的植物,既使洞口的植被无法被阳光穿透洞内也亮如白昼。

  “小哥,看,胖子。”

  吴邪指着侧躺在河流中间的胖子,也幸亏是流水不急,胖子体格足够,要不然还不知道会不会被暗间给带走。

  张起灵快走几步把胖子扶上了岸,吴邪去河中捡胖子上山时带的那个背篓。

  吴邪看着空空如也的背篓,上一秒心里还在想胖子采的蘑菇被水冲走的可能性大还是胖子压根没采的可能性大,下一秒就眼前一黑向地面倒去。

  张起灵疾步上前在吴邪倒地的那一刻接住了吴邪。

  “吴邪,吴邪。”张起灵掐了掐吴邪的人中,见吴邪没有反应,便一把抱起了吴邪把他放到了昏迷的胖子身边。

  在安置好吴邪的那一刻,张起灵也倒在了吴邪的身边。

--------

小院内,一个粉碉玉琢的小娃娃正坐在院中的秋千上晃着两条小腿。

  吴邪看着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小娃娃,他知道自己这要不然是在梦中要不然就是陷入幻境。

  “不行,得想办法醒过来。”吴邪边想边摸出了身上的大白狗腿,撩起袖子便往自己的胳膊上划去。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