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偶然

【瓶邪】我来接替你了He

  今天是十年的最后一天,前一天晚上,吴邪瞒着所有人来了这长白山,说好了十年之后来接替他,这是吴邪与张起灵的约定,他不想让其他人牵扯进来。

  站在青铜门前,吴邪感到了一阵恍惚,这十年的经历是真的吗?这青铜门的背后又有没有他想了十年的那个人?

  “天真 这可就是你不够意思了,接小哥这么大的事,怎么能不叫上胖爷我呢?”

  这是胖子的声音。

  吴邪转过身,胖子、小花儿、黑瞎子,连王盟也来了。

  “呦,胖爷,你们这阵仗可够大呀。”吴邪脸上挂着一抹无奈的笑,他们还是来了。

  “行了小天真,赶紧开门吧,别让咱小哥等急了。”

  胖子的话打消了吴邪再调笑两句的念头,小哥还在等着他。

  吴邪从随身的包中拿出鬼玺缓慢的接近青铜门。

  张起灵说过,拿着鬼玺来,青铜门就会自动打开。

  众人看着面前毫无动静的青铜门陷入了沉默。

  吴邪仿佛想到了什么,他从包里拿出一把匕首想自己的掌心划去。

  血液顺着掌心的伤口往外流着,青铜门也有了反应,吴邪就一动不动的站在青铜门前。

  胖子叹了口气认命的拿出绷带去给吴邪包扎。

  随着地面的颤动,青铜门缓缓的打开,地面上扬起灰尘,遮挡了所有人的视线。

  灰尘散尽,张起灵也走到了吴邪面前。

   “吴邪,你老了。”

  吴邪微微一笑“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胖子上手,三个人抱在了一起,“哎呦喂,我的小哥诶,你可算是出来了。”

  三个人抱了许久才分开,黑瞎子他们也围了上来,而吴邪则是默默的远离了人群。

  “老板!”

  王盟略带惊恐的声音让几人的谈话停了下来。

  众人齐齐转身便看见了朝着青铜门走去的吴邪。

  解雨臣率先反应了过来,他想上前把吴邪拉了回来,但黑瞎子把他拦了下来。

  “瞎子,你让开。”

  “花爷别冲动,哑巴肯定比你急,咱们且先看着。”

  胖子也想上前,不过同样被张起灵拦了下来。

  吴邪走入青铜门,在青铜门闭合的前一刻他转过身灿烂一笑,恍惚间,十年前的那个吴邪又重新出现。

  这一刻,他不再是那个让人闻之色变的吴小佛爷,这一刻,他只是那个被所以人护在身后的天真吴邪。

  青铜门完全闭合,周遭一片寂静,落针可闻。

  解雨臣眼眶发红,周身的气压让王盟忍不住退开了几步。

  胖子一边说着吴邪怎样不省心一边从自己的包里掏出几根雷管。

  “胖爷我就不信了,这什么劳什子的青铜门非得用鬼玺,还非得固定的时间开。”

  胖子放好雷管准备点火时,一旁的张起灵抽出胖子腰间的匕首向掌心划去。

  张起灵把手放在青铜门上,随着时间的流逝,血液随着纹隙向四周扩散,张起灵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

  当血液停止扩散时,青铜门传来咔咔咔的声音。

  张起灵拉着身边明显呆愣住了的胖子往后退了数米,两人站定的那一刻 ,青铜门突然砰的一声碎成了一堆青铜碎片。

  “这,这这这这,胖爷我还没动手吧,它直接就成渣了(。ò ∀ ó。)。”

  张起灵看了一眼一脸震惊的胖子径直向青铜门内走去。

——青铜门内——

  “这难道就是人人都想探究的青铜门背后的秘密吗。”

  王盟看着眼前这能容纳几千人,周遭石壁上刻满不知名文字,底部仿佛无尽深渊的间,低声呢喃道。

  张起灵在他们所站的平台边缘的石墩上按了一下,机关运转声想起,几根巨大的石柱从深渊中升起。

  空间正中央的巨大石柱上,一副上好白玉做的棺材缓缓的从石柱中升起。

  胖子看见石柱中央的白玉棺不由得发出一声喟叹。

  “你们别过来。”

  话音落下的同时,张起灵已经到了第一个石柱上,随着张起灵跳跃,四周嵌在墙壁上的油灯也亮了起来,整个空间亮如白昼。

  转眼间,张起灵就跳到了中央的石柱上。

  张起灵伸手推开白玉棺的棺盖,那白玉棺里躺着的正是年轻了许多的吴邪。

  吴邪仿佛睡着了,有仿佛一个死人没有丝毫生气。

  张起灵俯身把吴邪从白玉棺中抱了起来,动作间吴邪围在脖子上的围巾掉了下来露出一道醒目的疤痕。

  张起灵看着那倒疤痕嘴唇动力下,他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

  几次跳跃,张起灵又回到了胖子他们身边。

  “走。”

  几人跟在张起灵身后走出了青铜门,在众人走出青铜门的那一瞬间,石柱轰然倒塌,白玉棺也直直的落入深渊。

  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雪山,张起灵紧了紧抱着吴邪的手臂,低声说道:“吴邪,回家。”

  吴邪是被它选中的人,也是可以终结它的人,现在,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

  

                                                     ——完——

  

  

  

  

评论(3)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